加泰隆尼亞暫緩獨立、要求對話,歐元盤中走平

加泰隆尼亞自治區主席,亦是獨派領袖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周二並未一口作氣宣布獨立,反倒要求國際社會介入調停紛爭,讓事態出現轉寰。

普伊格蒙特周二對自治區議會說,加泰隆尼亞人在月初公投已贏得獨立權力,不過他要求議會暫緩宣布獨立幾周,將尋求與西班牙政府對話,希望事件和平收場。(CNBC)

普伊格蒙特進一步說不想與西班牙政府作對,但認為雙方關係出現裂痕由來已久,現已到了不可持續的程度,他期望彼此對現況有更多瞭解。

西班牙副總理薩恩茲(Soraya Saenz)隨後出面譴責普伊格蒙特使得自治區陷入不穩,認為他的談話不知所云。薩恩茲說周三將召開緊急應變會議,且似乎不打算談判。(theguardian.com)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歐元兌美元繼周二勁揚0.6%後,周三早盤遊走於平盤附近、暫報1.1812。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7-10-11 07:13:29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