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銀行股帶頭衝!泛歐指九月大漲近4%,今年最強

歐股多頭持續往上推進,泛歐Stoxx 600指數周五攀升0.47%,本月累積收漲3.8%,此為今年來最佳。

Stoxx 600指數已連續三周拉紅K。總結第三季,Stoxx 600指數繳出2.3%的報酬率,將前季0.5%的跌幅加倍討回。

德股DAX 30指數當日攀升近一個百分點,九月累計大漲6.4%,也是全年最佳。另外,法股CAC 40指數收高0.68%,月線勁揚4.8%;英股FTSE 100指數上漲0.68%,九月收漲0.9%。

Stoxx 600銀行股指數當日收高0.52%,九月累計大漲4.8%,是本月大盤最大貢獻者,主要拜聯準會(FED)、歐洲央行與英國央行貨幣政策未來都可能朝緊縮方向發展之賜。

一般認為利率高對銀行業有利,因為銀行的放款業務可收取較高的利息。德國商業銀行、法國巴黎銀行本月分別大漲10.3%與6.8%。

經濟數據方面,德國九月份失業率降至5.6%,創歷史新低;歐元九月份通膨維持在1.5%,低於預期0.1個百分點。

其它企業消息還有,福斯汽車發佈財測預警,理由是北美汽車召回產生約25億歐元的損失,福斯終場收跌0.71%。MoneyDJ 新聞 2017-09-30 06:07:52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