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保拚Fintech 商業本票無實體發行正式上線

Fintech趨勢,集保結算所推動商業本票無實體化。集保結算所指出,為推動短期票券初級市場無實體化,及協助企業簡化商業本票(CP)簽發作業及降低風險,商業本票無實體化發行已正式於昨(18)日上線,未來將可大幅提昇商業本票發行效率與安全性。

集保與票券金融商業同業公會昨日共同舉辦「商業本票無實體發行上線典禮」,共同啟動商業本票無實體發行新紀元,完成我國有價證券無實體化最後一塊拼圖。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於上線典禮致詞時表示,有價證券無實體化不僅是國際趨勢,也是政府努力推動的政策。佔票券市場流通量九成以上的融資性商業本票,目前每年發行量皆超過新台幣10兆元,對我國貨幣市場發展的重要性不言可喻,此次順利完成票券金融管理法第26條修正案,解決登記形式商業本票退票債信管理等問題,方使我國商業本票無實體化得以實現,提供企業一個高效率的直接金融融資環境。

集保結算所董事長林修銘則表示,無實體發行落實政府打造數位化金融環境之政策,電子化作業模式節省人力成本與降低人工作業風險,可大幅提昇市場作業效率;另外企業以登記形式發行商業本票打破了實體票券面額的限制,將使票券商在推廣業務方面更具彈性,有助票券市場更寬廣的發展。集保結算所未來將持續秉持服務宗旨,以金融科技嶄新思維洞察臺灣金融市場需求,發揮基礎設施功能,在這個電子平台上延伸更多加值服務,帶給市場更多樣安全、效率、先進的服務。

MoneyDJ 新聞 2017-09-19 10:36:06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