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Pro出運了?股價自低點飆50%、黃金交叉浮現

多功能攝影機製造商GoPro看好第三季業績,引爆股價漲勢,兩週來暴衝26%之多。15日股價更站上10個月新高。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15日GoPro走高2.58%收在11.52美元,來到2016年11月3日以來收盤新高。和6月21日波段收盤低點的7.70美元相比,大漲49.6%之多。

不只如此,GoPro的50天移動平均線向上穿越200天移動平均線,形成技術分析所說的「黃金交叉」,這往往代表價格看漲,有望逆轉長期頹勢。

Motley Fool、InvestorPlace報導,GoPro宣布第三季營收和毛利將落在預估值的高端,該公司之前估計營收在2.9億~3.1億美元之間、毛利則在36~38%之間。GoPro銷售升溫,分析師對該公司看法轉為樂觀,改口稱今年有望轉虧為盈,每股盈餘達0.01美元。

與此同時,空方逐漸撤退。8月底GoPro空單餘額(Short Interest)為2,490億股,為一年多來新低。

儘管GoPro動能強勁,股價報喜,部分人士警告仍需小心。他們強調今年新產品Hero 6未必能帶動升級潮。而且智慧機的錄影功能改善,使得運動攝影機市場不斷萎縮,有遭淘汰風險,前景仍然有風險。

MoneyDJ新聞報導,多功能攝影機製造商GoPro, Inc.(NASDAQ股票代號:GPRO)於美國股市7日盤前宣布,2017年第3季營收、毛利率預估都將落在原先預估區間(2.9-3.1億美元、36-38%)上緣。GoPro並且預期第3季非依照美國一般公認會計原則(Non-GAAP)將繳出獲利成績單、但GAAP仍將呈現虧損(全文見此)。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09-18 12:28:11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