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幣將揚?NAB大膽預測、澳央明後兩年4度升息

澳幣大多頭匯豐(HSBC)才喊出澳洲央行(RBA)可能升息,將帶動澳元挺升。澳洲國民銀行(NAB)也跟進,預測澳央明後兩年將四度升息。

Business Insider 13日報導,澳洲國民銀行報告指出,就業、GDP、投資數據好轉,促使他們下修失業預估、並略為上修GDP和通膨展望。液化天然氣(LNG)出口上揚、政府開支強勁,預料今年下半GDP將持續成長,2018、2019年成長動能將稍稍放緩至2.5%(預估圖表見此)。

報告稱,他們對經濟展望有部分看法保守,但是認為勞動市場轉強,足以讓澳央移除部分寬鬆措施。預測2018年8月和11月將分別升息一碼,2019年再升息兩次,實際升息路徑需視經濟數據而定。

值得注意的是,這並非市場多數看法。澳洲其他三大銀行Westpac、澳洲聯邦銀行(CBA)、澳盛(ANZ)都預測,利率到2018年下半之前將按兵不動。

台北時間13日下午3點19分,澳幣兌美元升值0.21%、報0.8034。

澳幣突破0.80兌1美元的關卡之後,走勢持續盤整。匯豐(HSBC)極為看多澳幣,預測澳洲央行(RBA)明年將升息,澳幣會隨之飆上0.90。

Business Insider 12日報導,匯豐外匯策略團隊表示,2016年澳幣升破0.70兌1美元,2017年澳幣續揚、站上0.80。匯豐預測,未來澳幣將保持升勢,2018年年中站上0.90。

匯豐的理由是,引領澳央升息的拼圖齊聚,通膨回升至目標值;貿易條件(terms of trade)好轉,將傳遞至實體經濟,澳央會對薪資成長更具信心,開始聚焦利率正常化。匯豐預估,澳央將在明年第一季升息,明年年中澳幣將升至0.90(全文見此)。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09-13 15:27:14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