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點電視沒勁、Q2出貨大減近五成,OLED優勢漸顯

量子點與OLED誰是高階TV霸主?第二季出貨統計結果顯示兩者氣勢一消一長,量子點電視人氣遽減,而OLED電視則有增溫趨勢。

根據IHS Markit最新數據,量子點電視4-6月出貨量來到35.1萬台,較第一季大減48.2%。量子點指的是以半導體奈米晶體作為顯示材料,可改善面板色彩飽和度且較省電。

三星在高階大型面板上,目前捨棄OLED,主推量子點顯示技術。其它生產量子點電視的廠商還有海信與TCL等中國家電品牌。

另一方面,由LG領銜的OLED電視陣營,第二季出貨量來到28.2萬台,較第一季跳增29.4%,儘管仍舊落後量子點電視,但已有後來居上的苗頭。

除了LG之外,包含Sony、Pansonic等日係大廠也都專注於推廣OLED電視。隨著OLED與量子點電視差距進一步縮小,兩者競爭可能日趨激烈。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7-08-23 11:47:34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