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減表共識漸成,惟年內再升息意見紛歧

聯準會(FED)最新貨幣決策會議紀錄顯示,官員對通膨看法分歧,何時升息拿不定主意。一派認為必須對低通膨環境小心在意,另一派則擔心延後升息可能付出的代價。

FED在七月會議上維持利率區間於1-1.25%不變,並預期通膨終將達到2%,不過很顯然的,現在通膨還未達陣,這是造成FED在升息議題上分裂的主因。

對於美國近期通膨下滑,有部份官員認為FED還有耐心的本錢,應該在確定通膨回到上升趨勢線後,再做進一步升息打算。最近一期數據顯示核心通膨僅1.5%。(CNBC)

另一方面,鷹派官員認為通膨減速只是暫時性,勞動市場吃緊較值得憂慮。這一派官員擔心美國已達完全就業,偏離升息軌道恐導致就業超出預設目標,以及金融不穩等後遺症。

在縮減資產負債表方面,FED官員較有共識,多數同意應早點啟動,有部份官員更認為必須設定明確時程。一般預期FED將在九月宣布減表。

FED將在下個月19-20日召開貨幣決策會議,市場一面倒押當月利率將維持不變,但年內再升息一碼的機率則接近五成。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7-08-17 07:20:31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