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夯!Vantiv併Worldpay、股價創歷史新高

華爾街日報9日報導,美國支付公司Vantiv Inc.同意以80億英鎊(包括現金、股票)收購英國付款處理公司Worldpay Group。兩家公司合併後將叫做「Worldpay」、市值預估將超過200億美元,年營收預估將超過32億美元。

英國金融時報10日報導,麥肯錫公司預估全球支付處理金額將從2014年的1.8兆美元成長至2020年的2.2兆美元。凱捷(Capgemini)統計顯示,2015年全球非現金交易次數成長11.2%至4,330億次。

Philip Jansen、Charles Drucker將擔任新公司的共同執行長。他們表示,越來越多支付是透過線上、行動裝置進行的,新公司將著眼電子商務市場。

根據麥肯錫全球研究院(MGI)發布的報告,PitchBook數據顯示,中國金融科技(Fintech)產業吸金功能驚人,2016年獲得全球創投業71.58億美元的贊助、勝過美國的54.37億美元。

投資銀行Keefe Bruyette & Woods(KBW)、那斯達克(Nasdaq)攜手發表的KBW那斯達克金融科技(Fintech)指數(代號:KFTX)8月9日逆勢上漲0.46%、收1,256.38點;今年迄今上漲18.98%。

KFTX試圖精確追蹤那些利用科技以提供金融產品和服務企業的股價表現。這些金融科技(FinTech)公司幾乎都是透過電子方式來提供服務、他們的營收大多是來自手續費。

Vantiv為KFTX成分股之一、8月9日上漲3.14%,收67.10美元,創歷史收盤新高(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

Thomson Reuters報價系統顯示,Worldpay Group PLC 9日上漲1.28%、收388.50便士;過去一年漲幅達25.73%。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08-10 15:00:52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