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馬不信任案採不記名投票,南非幣勁揚1.4%

南非貪腐總統祖馬(Jacob Zuma)去留,國會決定以不記名投票決定,執政黨集體倒戈機率增加,消息激勵南非幣周一大漲。

國民議會(National Assembly)議長Baleka Mbete周一宣布,周二將對祖馬提不信任案,並採取秘密投票方式進行,這被認為是最有可能將祖馬拉下台的一次投票,從南非幣反應可知市場對此抱持極高期待。(poundsterlinglive.com)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南非幣周一勁升1.38%,周二早盤截至8時22分(GMT+8)止續揚0.14%、暫報至13.2217兌一美元。

不過,南非幣最終何去何從,仍將取決於不信任投票結果,而這還要看執政黨是否有勇氣大義滅親。如果不信任投票順利通過,南非幣有望一飛沖天,但若不幸闖關失敗,那南非幣也可能跌回谷底。

按規定,國會400個議員席次需有半數以上贊成,不信任案才成立。執政的非州民族議會黨(ANC)目前佔有249席,至少需有50席倒戈再加上反對黨席次,才能達到法定過關門檻。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7-08-08 08:26:52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