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VR商機起飛,IDC估2021年產值破二千億美元

市調機構IDC看好全球擴增實境/虛擬實境(AR/VR)市場展望,預期未來四年相關產值有望呈現爆炸性成長。

據IDC估計,2021年AR/VR產品與相關服務產值將來到2,150億美元,對照2017年的114億美元,等於四年成長18.9倍,換算複合年均增長率(Compound annual growth rate,簡稱CAGR)達113.2%。(韓聯社)

IDC觀察指出,AR/VR已逐漸滲透入商業應用領域,預估未來速度會加速,且在下一代產品上市後,工業應用將接手主導AR/VR科技發展。

蘋果六月在WWDC上發表AR開發工具,宣示全面進軍擴增實境領域。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近期更進一步報導指出蘋果正在開發AR眼鏡,且已有多款原型機在測試中。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7-08-07 10:26:59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