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AirPods滿意度驚人!庫克:已增產、但追不上需求

蘋果(Apple)無線耳機「AirPods」於去年12月中旬開賣迄今已超過半年時間,不過因需求實在是太旺盛、讓AirPods當前仍處於供不應求局面,下單後要等「6週」才能出貨,蘋果執行長庫克就指出,已增產AirPods、但還是追不上需求。

日本網站gori.me、CoRRiENTE.top轉述MacRumors的報導指出,庫克於1日舉行的財報電話會議上透露,AirPods人氣非常驚人,雖然已擴增其產量,但是因需求太高,所以當前仍舊處於追不上需求局面。庫克指出,蘋果將盡最大努力滿足消費者需求。

庫克並引用Creative Strategies的調查結果指出,AirPods的顧客滿意度高達98%。之前蘋果沒有哪一款產品的顧客滿意度能達到98%的水準。

目前在台灣、日本的Apple Store上的AirPods出貨時間為「6週

另外,庫克並指出,iPhone智慧手機從2007年開賣以來、累計銷售量已突破12億支。蘋果於去年7月27日宣布iPhone累計銷售量突破10億支大關,也就是說在約1年時間來、iPhone又賣出了2億支以上。

Investorˋs Business Daily、Barronˋs Next報導,創投業者Loup Ventures執行合夥人Douglas Clinton 3月22日報告預估,AirPods是iPhone的自然延伸,將比蘋果錶(Apple Watch)更受歡迎。Clinton估計,今年AirPods銷量可達800~1,000萬組,和蘋果錶的1,000萬支大致相當。明年起AirPods銷售將超越蘋果錶,前者可售出2,000萬組、後者則為1,200萬支。

AirPods不只能與iPhone連線聽音樂、接聽電話,同時也以更簡單自然的方式和蘋果語音助理Siri互動。報告稱,AirPods是Siri的延伸,鼓勵人們更仰賴語音助理。用蘋果錶與Siri對話較不方便,需要把手舉到臉旁邊,而且智慧錶螢幕太小,傳遞資訊較少,比不上語音的人工智慧介面。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08-02 11:43:58 記者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