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屬》供應面擔憂影響 LME金屬多數上漲

倫敦金屬交易所(LME)3個月基本金屬期貨7月21日多數上漲,期銅上漲0.8%,報每噸6,004美元,盤中創下近五個月新高。鋁價下跌0.1%,報每噸1,915美元。鉛價上漲1.2%,報2,239美元。鋅價上漲1%,報2,753美元。錫價上漲0.8%,報20,225美元。鎳價上漲0.3%,報每噸9,520美元。

週線銅與錫上漲1.3%與2.1%,鋁鉛鋅鎳下跌0.6%、3.3%、1.2%、0.6%。美國自由港麥克墨倫公司(Freeport-McMoRan Inc.)旗下位於印尼的全球第二大銅礦格雷斯堡(Grasberg)約5,000名工人的罷工進入第四個月,因與礦方就裁員和薪資協議仍存在分歧。

能源咨詢公司Wood Mackenzie指出,大陸的鋁冶煉大省山東將成為政府的產能整治目標,且這次與以往不同,政府不會給違規企業提供任何庇護。德意志銀行則指出,隨著大陸關停非法產能的力度加大,鋁價或因市場出現明顯供應不足而進一步上漲。

Wood Mackenzie指出,儘管今年去產能程度較為溫和,但大陸政府仍在推進供給側改革。大陸努力抑制過剩產能,並限制對環境的破壞,這增加了市場緊平衡、價格走高的可能性。

德銀報告稱,考慮到冶煉廠利用率和淨增量的提高,預計今年上半年大陸鋁產量將提升10%至3580萬噸,鋁需求則將增加8.5%至3500萬噸,預計供給過剩將達到100萬噸。但下半年市場將開始收緊,供給過剩將在明年縮至60萬噸。

全球最大礦業公司必和必拓(BHP Billiton Ltd.)表示,2017財年(截至6月30日),該公司鐵礦石和燃煤產量較上年度增長,石油、銅和焦煤產量較上年度下降。其中,由於生產效率提升,該公司西澳鐵礦、Spence銅礦和昆士蘭兩座煤礦的年產量均創下新高。

必和必拓2017財年的鐵礦石產量為2.31億噸,較上年度增產4%;2018財年,必和必拓對鐵礦石的計劃產量為2.39億-2.43億噸,較上年度增產3%-5%。必和必拓將其2018財年的銅計劃產量定為165.5萬-179萬噸,預計增產25%-35%。

受到智利埃斯康迪達銅礦勞工罷工,以及奧林匹克壩受南澳電網事故影響和精煉廠計劃外的維護,必和必拓2017財年的銅產量為132.6萬噸,較上年度下降了16%。其中,埃斯康迪達銅礦產量為77.2萬噸,較上年度下降了21%。(更多金屬圖表)

 

MoneyDJ 新聞 2017-07-24 07:05:03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