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看好聯發科新晶片添營運動能,調升評等及目標價

歐系外資出具最新報告指出,聯發科(2454)庫存調整已近尾聲,且營運谷底已過去,看好其新款高階晶片於年底發表,可望有利於迎回大陸OPPO、VIVO訂單,加上物聯網需求暢旺,將聯發科評等由「減碼」升至「持有」,目標價從170元調升至284元。

歐系外資指出,雖然市場仍然競爭,但聯發科營運最壞情況已過去,預估其今年第三季出貨量及營收將季成長約10%。不過,該歐系外資也指出,聯發科今年底將發表Helio P23晶片,搭載全新數據機架構,且成本有所改善,預估將有利於重新取得Oppo及Vivo明年上半年大單;惟主要仍以2,000元人民幣左右價位帶的智慧手機市場為主,至於高階市場則仍由高通領先。

除此之外,歐系外資也看好聯發科在物聯網方面的布局,包括打入亞馬遜Echo Dot,在中國大陸市場也有所進展,預估在2020年前,聯發科物聯網市場業務營收比重可達20%-25%。

由於仍面臨市場競爭等挑戰,歐系外資將聯發科今年每股盈餘預估值降至11.88元、約下修8%,明、後年則分別調高至16.68元及17.5元,分別上修14%及5%,評等則從「減碼」升至「持有」,目標價從170元調升至284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7-07-21 08:10:47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