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中國GDP報喜、礦業股撐大局,泛歐指力守平盤

歐股Stoxx 600指數昨(17)日持續盤整,盤中主要靠著礦業類股穩住局勢,指數終場收在平盤附近,小漲0.01個百分點。

中國公布第二季GDP年增6.9%,稍高於分析師預估的6.8%,全年成長目標有望順利達陣。由於中國是全球最大工業金屬消費國,相關類股應聲走揚。

智利銅礦商安托法加斯塔(Antofagasta Plc)勁揚2.27%、金礦商Centamin PLC收高2.26%、瑞典礦業公司Boliden亦攀升1.26%。

歐盟統計局當日公布六月份通膨報1.3%,與初估值相同。另外,歐洲央行本周四將召開利率決策會議,是本周的市場關注焦點之一。

歐元兌美元經過前一個交易日大漲後,周一續漲0.08%、成為1.148,,但英鎊兌美元則是拉回0.38%至1.3056。

德股DAX 30指數終場收低0.35%、法股CAC 40指數跌0.1%,英股FTSE 100指數因有礦業股撐盤,終場上漲0.35%。

其它重要企業消息還有,挪威通信商Telenor ASA公布前季虧損微幅低於預期,且宣布買回庫藏股,激勵股價大漲8.2%。據路透社調查,分析師平均預期歐洲企業前季獲利年增率可達9%的水平,對照美國企業為8%。MoneyDJ 新聞 2017-07-18 06:14:10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