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週線漲1成、市值近1千億美元,Cramer後悔沒買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NVIDIA Corporation 7月14日漲2.69%、收164.95美元,創歷史收盤新高;週線大漲12.39%、連續第2週收高。NVIDIA去(2016)年大漲223.85%、漲幅居標準普爾500指數成分股之冠,今年迄今再漲54.53%。Thomson Reuters系統顯示NVIDIA 14日收盤市值逼近1千億美元整數關卡、達到981.5億美元。

thestreet.com 7月16日報導,Jim Cramer(CNBC「Mad Money」節目主持人)懊悔地表示應該趁股價回檔時為慈善信託投資組合「Action Alerts Plus(AAP)」買進NVIDIA才對。他說,NVIDIA讓他聯想到1993年的英特爾(Intel)。

Cramer透露他在日前為AAP買進Broadcom(AVGO.us);沒有做多NVIDIA是因為以目前盈餘來計算、這檔股票嚴重遭到高估。他說未來會想辦法為AAP找到NVIDIA的進場買點。

Cramer 6月9日指出,有人將NVIDIA拿來跟英特爾輝煌時期相提並論。英特爾自1987年的1美元漲到2000年3月的66美元、這段期間報酬率高達6,500%。NVIDIA若複製這樣的驚人漲勢、股價將逼近10,000美元。

水星報(Mercury News)7月17日報導,自駕車產業規模預估將在2035年升至770億美元。Gartner研究主任Mike Ramsey指出,NVIDIA顯然將會是這個領域實力最堅強的廠商之一。ARK Invest分析師James Wang指出,NVIDIA財報顯示,最近一季數據中心(多數應用在人工智慧領域)相關晶片銷售額年增186%至4.09億美元。

NuTonomy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Karl Iagnemma透露,不久後將在波士頓啟動的自駕車測試打算採用NVIDIA晶片。報導指出,目前已有超過80家車廠、軟體公司、運輸網路經營商採用NVIDIA晶片去開發自駕車技術。

新創企業nuTonomy、Lyft Inc. 6月6日宣布建立策略研發夥伴關係,雙方將攜手在波士頓優化自駕電動車乘客體驗。

奧迪(AUDI AG)於7月11日在巴塞隆納奧迪高峰會上首度對外發表全新第四代旗艦車款「Audi A8」。這是全球首款針對高度自動駕駛需求而開發的量產車款。

NVIDIA Corporation執行長黃仁勳1月4日宣布,奧迪將採用NVIDIA人工智慧(AI)電腦打造自駕車、預計2020年就可達到Level 4的自駕水準。

Broadcom 14日上漲1.20%、收250.29美元;過去兩週週線先後上漲2.82%、4.45%。Broadcom股價去年上漲21.78%、今年迄今再漲41.59%。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07-17 12:30:42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