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險資產魅力重現,美股基金近四周首見流入

聯準會(FED)主席葉倫倒向鴿派陣營,令投資人放膽追逐風險資產,美股亦得以重獲市場青睞。

基金追蹤機構理柏(Lipper)周四公布,美股基金最近一周流進35億美元,此為近四周美股首度吸引現金流入,其中指數股票型基金(ETF)流進55億美元,以散戶為主的共同基金流出20億美元。(路透社)

美國從2007-2009年金融海嘯後,一直維持低利率水平,葉倫周三暗示此時還不急於緊縮貨幣政策,甚至認為未來或許無須升息太多,即能達成自然利率水平,這讓市場對FED這波升息循環力道鬆了一口氣,收緊的資金也重回風險資產。

非美股基金當周流進29億美元,不過,日股基金卻逆勢流出7.99億美元,此為2015年12月以來之最。

另外,屬安全資產的應稅型債券基金遭投資人淨提領9.49億美元,高收益債基金亦流出11億美元,此為連續第四周流出。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7-07-14 10:11:15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