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飆破2年新高!匯豐/騰訊為大功臣,年飆20%以上

港股飆上兩年新高,主要功臣是匯豐和騰訊,兩檔個股都是恆生指數的權值股,今年迄今分別暴漲20%、50%,帶動港股暴衝。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台北時間14日10點48分,恆生指數走高0.01%、報26,349.27點。13日上漲1.16%收在26,346.17點,為2015年6月26日以來收盤新高。

華爾街日報報導,港股大漲要歸功於匯豐和騰訊,兩檔個股性質極為不同,一個是金融股、一個是科技股。美國銀行宣布增發股息,外界預料英國業者匯豐將跟進,加上國際央行放話升息,有利銀行業,促使匯豐股價上漲。今年迄今有半數漲幅出現在6月底之後。

騰訊擁有中國最大社交網路微信,是中國最有價值的企業之一。今年至今騰訊狂飆50%,一躍成為港股股王,佔恆生指數權重的12%。美國科技股飆升,騰訊也跟著一路走高,上週中國官方批評騰訊手遊,該公司有30%營收來自手遊,一度導致股價大跌。但是騰訊本週已大致收復先前失土,顯示動能依舊有利。

MoneyDJ新聞5日報導,騰訊(0700.HK)開發的熱門手遊《王者榮耀》火遍全中國,挨人民日報批為「毒藥」,股價在4日跳水4%、市值一口氣蒸發逾千億港元,帶衰香港恆生指數跟跌1.53%。不過,在諸多利空打擊下,恆生指數卻在回測季線後反彈、顯示季線應有守。

MoneyDJ新聞12日報導,香港恆生指數在金融類股跳升的帶領下,週二(7月11日)大漲1.48%、創下4個月來最大單日跌幅,今日早盤趁勢續漲,一口氣突破自6月9日劃出的下降壓力線!

中國大媽南下搶買H股,已經連續兩日流入逾30億元人民幣,再加上摩根士丹利看好大陸銀行股和國際金融股,是港股大漲的主因(全文見此)。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07-14 10:56:32 記者陳苓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