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tech登高!Paypal打進蘋果生態圈、股價創歷史高

Paypal Holdings Inc. 12日宣布,美國、英國、加拿大、墨西哥、澳洲、奧地利、法國、德國、以色列、義大利、荷蘭和西班牙等地消費者將能夠利用他們的PayPal帳戶,透過iPhone、iPad、iPod Touch、Mac、Apple TV、Apple Watch等裝置支付App商店、Apple Music、iTunes、iBooks等相關訂閱/購買。

Paypal 12日跳空上漲3.27%、收56.55美元,創2015年7月初次公開發行(IPO)以來收盤新高;今年迄今上漲43.27%。

mcvuk.com 7月6日報導,根據SuperData Research的統計,PayPal依舊是全球遊戲玩家的數位支付首選。就平台而言,PayPal在PC、遊戲機仍穩居龍頭,市佔率分別達39.2%、40.1%;行動平台的市占率為24.7%。

2016年Paypal在美國市場的市佔率自2015年的32.1%降至24.8%,同一時間亞馬遜自1%升至4.5%。

MarketWatch 7月11日報導,Loop Capital Markets分析師Joseph Vafi指出,Paypal Holdings Inc.應該透過收購電子支付系統服務商Square Inc.(SQ.us)來擴大它對實體零售商的服務項目、進而為旗下Venmo服務(行動應用軟體)引入更多的客戶。

Square 12日上漲3.03%、收26.21美元,創2015年11月19日IPO以來收盤新高;今年迄今漲幅高達92.30%。

根據麻省理工科技評論(MIT Technology Review)6月27日公佈的2017年度「50家最聰明企業(50 Smartest Companies)」名單,亞馬遜、螞蟻金服(Ant Financial)分別名列第3名、第49名。

Square在2014年度「50家最聰明企業(50 Smartest Companies)」榜單中名列第9名、贏過亞馬遜(第10名)。

投資銀行Keefe Bruyette & Woods(KBW)、那斯達克(Nasdaq)攜手發表的KBW那斯達克金融科技(Fintech)指數(代號:KFTX)7月12日上漲0.92%、收1,233.68點,創下史上最高收盤紀錄

KFTX始於2016年7月18日、基值為1,000.0點,目前有50檔成分股,今年迄今上漲16.8%、略優於那斯達克指數的16.31%漲幅表現。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07-13 09:26:27 記者賴宏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