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葉倫鴿聲激勵,泛歐指噴漲1.5%、類股齊揚

葉倫證詞語調偏向鴿派,加上石油價格走揚助陣,令歐股多頭昨(12)日士氣大振,泛歐Stoxx 600指數開高後一路走揚,終場跳漲1.52%,收在兩周新高,單日漲幅則創下4/24以來之最。

聯準會(FED)主席葉倫赴國會發表半年度經濟展望,她表示看好美國經濟未來幾年將持續擴張,使得FED可以持續調升利率,在此同時,她也強調在通膨低於目標水平的狀況下,FED緊縮貨幣政策亦不會過於急躁。

葉倫周四將再前往參議院銀行委員會發表證詞,升息與縮減資產負債表仍是全場關注重點。

盤面上19大上市類股齊揚,石油類股在油價走揚加持下表現突出,英國BP石油公司終場收漲1.85%、西班牙油商Repsol同步走揚1%。

重要企業消息方面,英國精品商Burberry集團公布前季同店銷貨收入改善,激勵股價勁揚3.16%。法國同業LVMH同步收漲0.86%。

挪威最大金融機構DNB Bank ASA跳漲5.7%,主因該銀行第二季獲利輕鬆擊敗市場預期。

英國石油商Premier Oil Plc宣布,在墨西哥灣發現至少十億桶石油儲量,消息激勵該公司股價飆漲35%。

其它歐洲主要股市表現方面,德股DAX 30指數、法股CAC 40指數漲幅都逾1.5%,英股FTSE 100指數也攀升1.19%。另外,歐元兌美元重貶0.4%至1.1415,英鎊兌美元則是升值0.32%至1.2884。MoneyDJ 新聞 2017-07-13 06:18:29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