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靜待葉倫談話、買盤縮手,泛歐指盪兩個月低

聯準會(Fed)主席葉倫赴國會作證前,買盤轉趨觀望,致使歐股Stoxx 600指數昨(11)日以高盤開出後一路走跌,終場下挫0.65%、收在逾兩個月新低的379.15點。

葉倫(Janet Yellen)周三與周四將出席國會聽證,主題是討論貨幣政策與經濟展望,分析師聚焦的重點則是在FED未來利率政策,以及何時開始縮減資產負債表。

分析師認為美元未來升貶,端視葉倫口氣,若她維持鷹派立場不變,且FED持續緊縮貨幣政策,那麼美元則有望重返多頭格局。

歐元兌美元尾盤勁揚0.56%、報1.1462,此為2016年5月以來的新高;英鎊兌美元走貶0.26%、報1.2843,此為兩周新低。

從盤面上來看,Stoxx 600汽車類股指數連續四日走揚,創四月以來最長連漲紀錄。另一方面,食品與資產股則是走弱。

英國培生出版集團(Pearson plc)宣布,將出售出版社Penguin Random House部分股權予合資伙伴Bertelsmann,培生股價於消息發佈後重挫5.14%。

英國零售商Marks and Spencer(M&S)公布2018年會計年度第一季營收萎縮0.5%,致使股價重挫4.69%。

在其它主要指數表現方面,德股DAX 30指數收跌0.07%、法股CAC 40指數跌0.48%、英股FTSE 100指數下挫0.55%。MoneyDJ 新聞 2017-07-12 07:02:16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