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6月PPI年增5.5%、符合預期,連十個月呈年增長

大陸國家統計局今(10)日公佈,今(2017)年6月全國工業生產者出廠價格(PPI)年增5.5%,連續第十個月呈年增長,漲幅與上(5)月相同,符合路透社調查預估的5.5%;工業生產者購進價格年增7.3%。累計上半年工業生產者出廠價格年增6.6%,工業生產者購進價格年增8.7%。

大陸國家統計局城市司高級統計師繩國慶指出,與上月相比,6月PPI繼續下降,降幅較上月收斂0.1個百分點。其中,生產材料價格下降0.2%,降幅較上月收斂0.2個百分點;生活材料價格下降0.1%,降幅與上月相同。從主要行業看,漲幅擴大的有造紙和紙製品業、有色金屬礦採選業,分別上漲0.9%和0.6%;由降轉升的有黑色金屬冶煉和壓延加工業、紡織業,分別上漲0.4%和0.1%;降幅擴大的有石油和天然氣開採業、煤炭開採和洗選業、石油加工業,分別下降2.3%、2.1%和2.0%。

與去年同期相比,繩國慶指出,大陸6月PPI上漲5.5%,漲幅與上月持平。在主要工業行業中,漲幅回檔的有煤炭開採和洗選業、石油加工業、石油和天然氣開採業,分別上漲33.2%、14.9%和13.8%;漲幅擴大的有黑色金屬冶煉和壓延加工業、有色金屬冶煉和壓延加工業、非金屬礦物製品業,分別上漲24.5%、13.9%和7.7%。上述六大行業合計影響PPI較去年同期上漲約4.4個百分點,占總漲幅的80%。

繩國慶也指出,據估算,在大陸6月份PPI 5.5%的年漲幅中,去年價格變動的翹尾因素約4.7個百分點,新漲價因素約0.8個百分點。MoneyDJ 新聞 2017-07-10 10:16:10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