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寬鬆近尾聲,大盤臉綠、德殖利率飆17個月高

歐股昨(6)日賣壓明顯加劇,分析師將之歸因於聯準會(FED)、歐洲央行(ECB)會議紀錄暗示超寬鬆貨幣政策接近尾聲,泛歐Stoxx 600指數終場下挫0.67%、收在308.43點。

前晚歐股收盤後,FED釋出六月會議紀錄指出,決策委員對於持續升息與縮減資產的時間點意見紛歧,讓人無從判斷FED貨幣政策正常化下一步如何走。

讓分析師感到不確定風險增加的還有ECB會議紀錄顯示,政策委員曾討論考慮棄守持續購買政府公債的承諾,令歐洲公債殖利率應聲走揚、價格走跌。德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盤中上升9個基點,寫下2016年1月以來新高的0.56%。

德英股市指數齊挫,跌幅介於0.4%至0.6%。匯市方面,歐元兌美元強彈0.67%、報1.1421;英鎊兌美元同步升值0.36%,來到1.2972。

對於利率上揚,銀行業樂觀其成,Stoxx 600銀行股指數終場逆勢上揚0.7%,成為當日最大贏家。德國商業銀行、義大利裕信銀行分別收高1.35%與2.94%

另一方面,當日跌幅最大族群有營建股、製藥廠,以及旅遊業等。跨國旅遊餐飲集團Sodexo第二次調降全年營收展望,導致股價重挫6.03%。

其它經濟數據消息還有,德國五月份製造業訂單僅月增0.1%,幅度遠低於分析師預估的1.9%。MoneyDJ 新聞 2017-07-07 06:17:05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