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金融、零售股撐盤,Stoxx 600震盪收小紅

歐股Stoxx 600指數昨(5)日多在平盤上下震盪,終場多頭力量略勝一籌,指數小漲0.18%、收在382.99點。

E據MarketWatch報導,金融服務與零售類股當日均站在多方,成功化解掉石油/天然氣族群新一波賣壓。零售類股指數終場收高0.9%,金融服務類股指數單日漲幅則是創下近三週之最。

北韓日前對外宣稱成功試射洲際彈道飛彈,白宮不僅透過聲明譴責,並舉行聯合軍演反制。朝鮮緊張局勢升高,推升黃金等避險資產走揚,黃金現貨價格周三收高0.2%、報1226.17美元。

數據顯示英國六月新車註冊量驟減4.8%,令汽車股遭遇賣壓,德國豪華車廠BMW、戴姆勒汽車終場分別收跌0.48%與0.96%。

英國BP石油公司、荷蘭皇家殼牌(Royal Dutch Shell)受油價走跌影響,終場分別下挫1.3%與1.22%。消息傳出俄羅斯拒絕參與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加碼減產,致使油價盤中一度重挫3%,俄股RTSI指數則是收跌0.95%。

歐洲三大股市指數聯袂走揚,惟漲幅有限,德股DAX 30指數終場收高0.13%、法股CAC 40指數走揚0.1%,英股FTSE 100指數小漲0.14%。

匯市表現方面,歐元兌美元遊走於平盤附近、小貶0.01%,英鎊兌美元則是升值0.08%、暫報1.2926。MoneyDJ 新聞 2017-07-06 06:16:57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