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注發展歐洲事業!Asahi傳擬出清康師傅飲品股權

日經新聞30日報導,Asahi Group Holdings計畫將所持有的權益法適用公司「康師傅飲品控股有限公司」所有股權全數進行出售,計畫在明年(2018年)將持有的約20.4%股權以約700億日圓的價格出售給中國速食麵大廠康師傅。Asahi也對康師傅母公司頂新Holdings進行出資,因此預估今後仍將持續維持合作關係。

報導指出,Asahi近來正對自家持有的資產進行重新配置,將營運資源投向新成長領域,其中Asahi已收購全球最大啤酒商Anheuser-Busch InBev N.V.的西歐/東歐事業,而上述出售「康師傅飲品」股權所獲得的資金將用來投資歐洲事業。

Asahi為了強化中國飲料事業,於2004年攜手康師傅等企業設立了「康師傅飲品」,且藉由Asahi提供生產/銷售技術,成功將「康師傅飲品」培育成中國清涼飲料大廠、營收高達5,000億日圓的規模,不過近年因競爭激化,所以營收呈現縮小傾向。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截至台北時間30日13點15分為止,Asahi下跌0.78%至4.214日圓;截至台北時間30日13點42分為止,康師傅控股(0322.HK)跌0.64%至9.250港元。康師傅-DR(910322)30日漲0.84%,收18.0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06-30 13:57:41 記者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