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美元跌產油減 NYMEX原油上漲0.4%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8月原油期貨6月29日上漲0.19美元或0.4%成為每桶44.93美元,為連續第六個交易日上漲,因美元下跌以及美國原油產量下滑的影響,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近月布蘭特原油上漲0.11美元或0.2%成為每桶47.42美元。

CNBC報導,高盛(Goldman Sachs)最新報告將未來三個月的西德州原油目標價從每桶55美元下調至47.5美元。高盛稱油價仍然具有一些支撐因素,包括全球庫存正在下降、需求仍然強勁、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有可能擴大減產,以及美國原油生產可能會受到成本上揚的影響等。

俄羅斯通訊社報導,俄羅斯石油公司(OAO Rosneft)總裁謝欽(Igor Sechin)表示,如果原油價格長期維持在每桶40美元的水平,全球半數的原油生產將會虧損。巴西深海鹽下層石油開採、加拿大油砂開採將無利可圖。頁岩油生產商將遭遇困難,但二疊紀盆地(Permian Basin)的高產區除外。另一方面,俄羅斯、沙烏地阿拉伯、美國一些高效項目、伊朗和某些國家成本很低的項目則將在低油價情況下保持穩定。謝欽表示,在低油價環境下,一些生產商將被迫退出。

中國社會科學院報告表示,伴隨著城鎮化進程和工業化進程的基本結束,大陸能源需求的峰值已經到來。預計到2020年、2030年和2050年,大陸能源需求總量將分別降至40億噸、37.4億噸和30億噸標準煤。報告指出,目前全國約70%的人口已經實際進入城鎮及其周邊地帶,大陸的城鎮化進程已基本完成。與之相應的,大陸大規模城鎮建設和基礎設施建設也將完成,這將大大減少對高耗能的鋼鐵、有色金屬、建材等行業的需求,相關的交通能源需求也將達到峰值。

美國能源資訊局(EIA公佈的數據顯示,截至6月23日當週,美國煉油廠日均原油加工量1,690萬桶,為七週以來首度低於1,700萬桶,較前週減少262,000桶;煉油廠產能利用率較前週的94.0%降至92.5%。汽油日均產量1,030萬桶,蒸餾油日均產量為520萬桶。原油日均進口量較前週增加14萬桶至800萬桶;過去4週的原油進口日均量為810萬桶,較去年同期增加3%。汽油日均進口量為571,000桶,蒸餾油日均進口量為139,000桶。

作為需求的指標,美國過去4週日均油品供應量為1,990萬桶,較去年同期減少2.7%;其中,汽油日均供應量年減2.4%至950萬桶,蒸餾油日均供應量年增2.9%至390萬桶,航空燃油日均供應量較去年同期增加4.1%。上週汽油日均需求較前週981.6萬桶降至953.8萬桶。截至6月23日當週,美國原油日均產量較前週創下2015年8月以來新高的935萬桶降至925萬桶,創下4月初以來的新低。(更多石油圖表)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06-30 07:19:43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