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美元下跌 COMEX黃金小漲作收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8月黃金期貨6月27日收盤小漲0.5美元或0.04%成為每盎司1,246.9美元,美元指數下跌1%,7月白銀期貨上漲0.1%成為每盎司16.588美元。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7月鉑金期貨上漲0.2%成為每盎司918.7美元,9月鈀金期貨下跌0.7%成為每盎司858.35美元。

美國全球投資者公司(US Global Investors)執行長兼投資長霍姆斯(Frank Holmes)表示,包括地緣政治的不確定性、美元疲弱,以及低利率的環境等,都將持續增加黃金的吸引力。他認為金價仍然有上漲至每盎司1,500美元的潛力,但也稱不排除金價可能探低至1,000美元的風險。黃金期貨今年以來上漲8.2%,已經與去年全年的漲幅(8.6%)相近;相比美元指數今年以來則是下跌了4.8%,去年全年為上漲4.9%。

霍姆斯表示,從英國脫歐、川普政策,到中東局勢等政治不確定性都為金價帶來支撐;而當前美國通膨約略低於2%,利率則仍然在相對低檔,這令美國公債的殖利率處於極低甚至是負的水平,自然也會為黃金持續帶來避險買盤。對於美國聯準會的升息,霍姆斯則認為聯準會未來的行動會比市場所預期的更加鴿派。渣打銀行(Standard Chartered)此前報告稱,聯準會2018年不會再有三次的升息,而只會升息兩次;而今年的第三次升息時機將是在12月。

霍姆斯也稱,兩大黃金消費市場中國大陸與印度的黃金需求已經達到紀錄水平。貴金屬咨詢機構黃金礦業服務公司(GFMS)報告表示,2017年5月,印度黃金進口量較去年同期的25.3公噸四倍增長至103公噸,因該國7月1日起將實施新的商品消費稅(Goods and Services Tax, GST)的影響。中國黃金協會秘書長張永濤則預估,隨著投資類金條銷量的激增,2017年大陸黃金消費量有望較去年的975公噸進一步上升並突破1,000公噸。

霍姆斯認為,央行買盤也是支撐金價的一大因素,中國大陸的黃金儲備僅佔其外匯儲備的2%,而美國則是高達75%。國際貨幣金融機構官方論壇(OMFIF)報告表示,2016年,全球公共部門(央行、退休基金以及主權基金等)所持有的黃金儲備增加377公噸至31,000公噸,創下1999年以來的新高。OMFIF首席經濟學家Danae Kyriakopoulou表示,政治風險提高是去年公共部門增加黃金儲備的主因。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7月期銅6月27日收盤上漲0.8%成為每磅2.6470美元。(更多黃金圖表)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06-28 07:23:39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