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產品》天氣改善有利作物 CBOT農產品收低

芝加哥期貨交易所(CBOT)三大農產品期貨6月22日全面下跌,因美國產區天氣改善對作物有利的影響。7月玉米期貨收盤下跌1.6%成為每英斗3.6275美元,7月小麥下跌0.7%成為每英斗4.6125美元,7月黃豆下跌1.6%成為每英斗9.04美元。

美國洲際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U.S.)12月棉花期貨6月22日下跌2.1%成為每磅66.74美分,7月粗糖期貨下跌1.7%成為每磅12.84美分。

美國伊利諾州黃豆玉米顧問公司(Soybean & Corn Advisor Inc.)作物分析師、南美農業專家麥克.科爾多涅博士(Michael Cordonnier)6月21日報告表示,根據分析公司Cominagro的最新數據,包括已經播種的冬季作物在內,阿根廷2016/17年度的作物種植面積預估較上年度增加8.9%至3,700萬公頃。三大作物黃豆、玉米、小麥的種植面積分別佔比52.7%、20.1%與17.2%,合計佔總作物種植面積的九成比重。

阿根廷農戶目前正在進行冬季小麥的播種,Cominagro預估,由於過去幾週持續降雨拖延種植進度的影響,今年阿根廷小麥種植面積預估將年減5.7%至600萬公頃,相比美國農業部的預估則為560萬公頃。阿根廷羅薩里奧穀物交易所則預估,在主要的小麥產區,小麥種植面積可能年減10%。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穀物交易所報告稱,在遭遇氾濫的地區,當前的小麥播種進度僅達30%;而未遭遇到氾濫的地區,小麥播種進度已經達到80%。

普氏能源資訊報導,巴西發展、工業暨貿易部外貿局(MDIC / SECEX)發布的數據顯示,6月上半月,巴西黃豆出口量較前月略有放緩,但預期本月的黃豆出口量仍可望接近上月所創下的新高水平。巴西6月上半月的黃豆日均出口量為441,800公噸,相比5月份的日均出口量為498,200公噸;6月上半月的黃豆出口量合計達486萬噸,相比5月份為創新高的1,096萬噸。外貿局預估,巴西本月黃豆出口量仍有望達成千萬噸,這將是連續三個月都有千萬噸水平。巴西是最大的黃豆出口國。

巴西分析公司AgRural研究主管Fernando Muraro表示,6月份的黃豆出口量仍有望接近上月的新高水平,主要是受到巴西今年黃豆產量年增19%達到創新高的1.139億噸的帶動,預期今年度的黃豆出口量可望維持強勁。此外,巴西過去幾年加強出口港的基礎建設,也有利於黃豆的出口更加順利。AgRural預估,2017年,巴西黃豆出口量將達到6,100-6,200萬噸,最高有可能達到6,300萬噸,相比上年度的出口量為5,160萬噸,而今年截至目前的出口量為3,970萬噸。(更多農產品圖表)

 

MoneyDJ 新聞 2017-06-23 07:25:24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