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產品》作物良率下滑 CBOT小麥上漲1.5%

芝加哥期貨交易所(CBOT)三大農產品期貨6月6日全面上漲,因美元下跌將有助出口,且春麥作物良率下滑的影響。7月玉米期貨收盤上漲1.1%成為每英斗3.7725美元,7月小麥上漲1.5%成為每英斗4.3375美元,7月黃豆上漲0.2%成為每英斗9.2350美元。

美國洲際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U.S.)7月棉花期貨6月6日下跌0.4%成為每磅76.02美分,7月粗糖期貨上漲0.7%成為每磅13.98美分。

美國農業部的作物報告顯示,截至6月4日,佔去年玉米種植面積92%的18個州,玉米種植進度較前週91%增加至96%,低於去年同期以及同期5年均值的97%。玉米作物良率較前週增加3個百分點至68%,低於去年同期的75%。佔去年黃豆種植面積95%的18個州,黃豆種植進度較前週67%增加至83%,高於去年同期的82%,以及同期5年均值的79%。

佔去年棉花種植面積98%的15個州,棉花種植進度較前週63%增加至80%,高於去年同期的73%,較同期5年均值持平。棉花作物良率為61%,高於去年同期的47%。佔去年春麥種植面積99%的6個州,春麥作物良率減少7個百分點至55%,低於去年同期的79%。冬麥收成進度為10%,高於去年同期的2%,以及同期5年均值的7%。

美國伊利諾州黃豆玉米顧問公司(Soybean & Corn Advisor Inc.)作物分析師、南美農業專家麥克.科爾多涅博士(Michael Cordonnier)6月5日表示,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穀物交易所發佈的週度報告稱,阿根廷小麥播種進度較前週的6%增加至11.3%,約持平於歷年的同期平均值。交易所此前預計今年阿根廷小麥播種面積將為550萬公頃,但由於近期部分地區的多雨天氣,最終播種面積或會低於預期。阿根廷小麥播種通常將持續至七月底。

《Agrimoney.com》報導,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公佈的每週交易人部位報告顯示,截至5月30日,資金管理機構(主要為避險基金)以及其他大額交易人所持有的美國13種農產品期貨與選擇權的投機淨空單較前週增加89,453口至244,606口,創下史上次高,這或意味近期跌深的農產品價格有可能因為空頭的回補而出現反彈。

美國農業部的每週出口檢定報告顯示,美國黃豆截至6月1日為止的一週出口檢定量為277,298公噸,較前週減少21%,較上年同期增加182%。美國玉米一週出口檢定量為1,177,107公噸,較前週減少1%,較上年同期增加10%。美國小麥一週出口檢定量為522,881公噸,較前週減少14%,較上年同期增加34%。(更多農產品圖表)

 

MoneyDJ 新聞 2017-06-07 07:36:54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