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中東政情緊張 NYMEX原油上漲1.7%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7月原油期貨6月6日上漲0.79美元或1.7%成為每桶48.19美元,因美元下跌以及對中東政治情勢的擔憂,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近月布蘭特原油上漲0.65美元或1.3%成為每桶50.12美元。

美國能源部在月報當中將今年美國原油日均產量的預估上調2萬桶至933萬桶,並預估2018年美國原油日均產量將達到1,001萬桶,此將是美國原油歷年日均產量首度超過千萬桶大關。報告預估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今年的日均產量為3,230萬桶,2018年的日均產量為3,280萬桶,較前月的預估分別下調了20萬桶與40萬桶。

MarketWatch報導,專業分析刊物《The Sevens Report》共同編輯瑞奇(Tyler Richey)表示,在美國原油產量增長的影響下,2018年全球原油產量似乎已經注定將繼續增長,即使產油國已經延長了減產協議。更重要的是,由於美國的產量增長,產油國將愈發擔憂市場份額的流失,俄羅斯就已經發出了類似的言論,而這一些可能會削弱產油國確實執行減產協議的誠意。

美國能源資訊局(EIA)公佈,6月5日全美普通汽油平均零售價格為每加侖2.414美元,創下6週新高;較前週上漲0.8美分,較去年同期上漲3.3美分。各地區零售汽油均價漲跌互見,西岸地區的零售汽油均價最高達每加侖2.942美元,較前週下跌1.7美分;墨西哥灣地區的零售汽油均價最低為每加侖2.171美元,較前週上漲1.6美分。

美國汽車協會(AAA)報告表示,6月5日全美普通無鉛汽油平均零售價格為每加侖2.38美元,較前週上漲1美分,較一個月前上漲2美分,較去年同期也上漲2美分。AAA表示,雖然上週全美零售汽油均價小幅上揚,但其中有30個州的汽油價格都是下跌的;而隨著開車旺季的到來,AAA也表示通常六月前三週的需求表現就能體現整個夏天開車旺季的需求強弱。美國能源部數據顯示,5月26日當週,美國汽油日均需求達到982.2萬桶,創下歷史新高。

AAA表示,雖然5月26日當週的美國汽油需求創下新高,但美國煉油廠原油加工量也已經連續四週都超過每日1,000萬桶,並創下去年11月初以來的新高,這意味著美國的汽油庫存仍在持續增加,也對汽油價格造成一些壓抑。除此之外,美國的原油產量也持續增長。截至5月26日當週,美國原油日均產量較前週932萬桶增加至934.2萬桶,創下2015年8月以來的21個月新高。(更多石油圖表)

 

MoneyDJ 新聞 2017-06-07 07:28:56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