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首季GDP成長加速,近兩年最強

馬來西亞第一季經濟成長加速至兩年新高,主要拜油價回升、出口改善,以及投資與消費強勁之賜。

馬來西亞央行周五公佈,馬國首季GDP較去年同期成長5.6%,優於去年第四季的4.5%,也高於經濟學家預估的4.8%。

如與前季相比,GDP季增1.8%,同樣輕鬆擊敗經濟學家預估的1.2%。馬來西亞央行看好全年GDP成長率,有望從去年的4.2%加速至4.8%。

詳細數據顯示,占GDP比重七成的民間消費較去年同期飆升8.2%,幅度優於前季的8.9%。出口年增率從前季的2.2%大幅進步至9.8%。政府支出成長5.8%,為近三季首見正成長。

另外,服務業、製造業產出年增率分別加快至5.8%與5.6%。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截至下午1時54分(GMT+8)止,馬幣盤中走揚0.09%、暫報4.322兌1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7-05-19 14:02:06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