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O籌資夯!比特幣漲破1700美元,創歷史新高

比特幣交易平台BitStamp報價顯示,比特幣周二飆漲6%至1747.89美元,盤中最高來到1760.4美元,創下歷史新高。今年迄今,比特幣累計飆漲80%,總市值達525億美元。(日經新聞)

比特幣具有金融資產性質,可像股票與債券一樣在交易所進行買賣。比特幣也是支付、匯款工具,且不需要依賴第三方來實現,交易過程透過區塊鏈(Blockchain)技術追蹤。

不過,造成比特幣近期飆漲的主因是創新融資方式ICO(Initial Coin Offering)的出現。ICO類似股票初次發行(IPO),但發行標的物從證券改成數字加密貨幣,投資人必須以比特幣認購。新創公司可藉由ICO達到籌資目的,完全不受政府監管,這是過去金融史上從未有過完全自由的融資方式。

Smith + Crown資料顯示,今年迄今,至少已有40家新創企業發行ICO,比特幣也跟著炙手可熱。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7-05-10 10:18:01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