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同意暫留NAFTA!加幣、墨西哥幣盤中走揚

在川普政府執政即將滿百日之際,原先傳川普考慮動用行政命令,以為撤出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或重啟談判做鋪路。不過,最新消息指出川普已打消撤出NAFTA的念頭。

退出或重啟NAFTA談判是川普重要政見之一,本周六剛好是川普上台的第一百天,川普可能選在這一天發佈行政命令來兌現這項承諾。

不過加拿大是美國最大貿易夥伴,牽連甚廣,NAFTA如何談、何時談,白宮內部還在爭論,相關利益團體更是激烈遊說,或許是如此讓川普選擇暫時留在NAFTA,改走溫和的談判路線。

據金融時報報導,川普可直接退出NAFTA,但必須提早六個月發出通知,這原是考慮選項之一。除此之外,川普也可下令研究其它退場方案,這算是緩兵之計。

CNBC引述白宮最新聲明報導,川普剛剛已電話聯絡墨西哥與加拿大元首,同意暫時不終止NAFTA,但將加速重新談判程序。墨西哥幣周四盤中聞訊強彈0.9%、暫報18.9945兌1美元;加拿大幣同步升值0.6%、報1.3538兌1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7-04-27 11:32:49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