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屬》股市上漲激勵 LME金屬多數收高

倫敦金屬交易所(LME)3個月基本金屬期貨4月24日多數上漲,因法國大選的憂慮消退激勵股市上漲的影響。期銅上漲0.6%,報每噸5,656美元。期鋁上漲0.7%,報1,946美元。期鉛上漲0.9%,報2,162美元。期鋅上漲0.8%,報2,604美元。期錫下跌1.1%,報19,650美元。期鎳下跌0.9%,報9,260美元。

美國鋁業公佈財報表示,2017年第一季每股盈餘1.21美元,扣除一次性項目後,經調整每股盈餘0.63美元,第一季營收為27億美元。根據湯森路透I/B/E/S,分析師預期美國鋁業第一季營收為28.8億美元,每股盈餘0.63美元。

俄鋁(0486.HK)公佈,2017年第一季度鋁產量總計91萬噸(季減2.1%),鋁銷量達98.5萬噸(季增6.8%)。2017年第一季度氧化鋁總產量季減2.6%至188.9萬噸,鋁土礦產量總計286.9萬噸(季增1%)。

路透社報導,全球最大上市銅礦商美國自由港麥克墨倫公司(Freeport-McMoRan Inc.)旗下位於印尼的全球第二大銅礦格雷斯堡(Grasberg)的生產似乎將持續遭遇麻煩,在與印尼政府僵持了3個月之後終於可望重新出口銅精礦的同時,該礦的一個主要工會宣布,計劃自5月1日起進行為期一個月的罷工,以爭取更好的待遇。

自由港公司發言人金內堡(Eric Kinneberg)表示,印尼自由港公司過去幾天曠工的人數明顯攀升,並警告公司將會根據勞動協議祭出處分。此前,由於與印尼政府的僵局令該公司無法自格雷斯堡銅礦出口銅精礦,該公司遣散了該礦約32,000員工當中超過10%的人力。

工會則在聲明當中表示,資方遣散員工的動作已經嚴重影響到了員工的生計,而勞動合約當中對於暫時解雇則沒有做出限制,嚴重影響了員工的權益。工會因此要求礦方立刻停止遣散員工的舉動,並通知礦方計畫自5月1日起進行為期30天的罷工。

今年以來,大型銅礦的供應干擾頻生,位於智利的全球最大銅礦埃斯康迪達(Escondida)一個月前(3月24日)甫結束長達43天的史上最長罷工。全球第二大礦商力拓(Rio Tinto)最新生產報告表示,受到埃斯康迪達銅礦罷工的影響,該公司第一季的銅產量年減37%至84,200公噸,並將全年的銅產量目標由525,000-665,000公噸下調至500,000-550,000公噸。(更多金屬圖表)

 

MoneyDJ 新聞 2017-04-25 07:20:22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