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股價飆破400日圓!傳擬找鴻海代工、重返平板市場

朝日新聞18日報導,鴻海(2317)轉投資的夏普(Sharp)計畫在今年度內(2017年4月-2018年3月)重返平板市場,而此舉的目的之一就是期望藉此提高液晶面板工廠的稼動率。報導指出,夏普考慮自行從事產品企劃作業,生產的部分將委由鴻海進行代工。

據報導,夏普曾推出「AQUOS PAD」品牌平板產品,不過因營運陷入困境、故於2015年停產,之後就沒再推出新產品,而此次重返平板市場後,預估將以日本國內外企業為對象進行販售。

夏普社長戴正吳15日以視訊的方式參加在(土界)市總部舉行的夏普退休員工聚會時表示,「IT機器是最能發揮夏普/鴻海相乘效果的產品,因此希望藉由活用與鴻海之間的相乘效果、重返一度退出的IT機器市場」。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截至台北時間19日上午9點50分為止,夏普飆漲4.10%至406日圓,為4月10日來首度收復400日圓大關。

科技研調機構IDC Japan 3月8日公布調查報告指出,2016年日本國內平板電腦出貨量年減6.9%至773萬台,為2010年開始進行統計以來首度陷入衰退;其中消費性(個人用)平板出貨量年增0.7%至595萬台,商用平板出貨量驟減25.5%至178萬台。

IDC數據顯示,2016年全球平板出貨量年減15.6%至1.78億台,連續第二年呈現萎縮。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04-19 10:16:57 記者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