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手機市場遭陸廠鯨吞,本土廠望政府救一把

中國手機廠蜂擁殺進印度,本土品牌廠因市佔節節敗退,傳已向印度政府求援,務求阻止陸廠繼續吞食印度市場。

陸廠擅長低價搶市,加上積極廣告攻勢,以Micromax為首的印度本土品牌手機廠完全不是對手,讓過去一年來小米、聯想與Oppo等陸廠智慧型手機市佔率擴增三倍。

市調機構Counterpoint Research資料顯示,2016年第四季陸廠印度智慧型手機市佔率,從一年前的14%成長至46%,而印度品牌同期間則從54%下滑至20%。

面對陸廠鯨吞蠶食,Intex Technologies創辦人Narendra Bansal認為政府應多給予自家人協助,他呼籲應政府應考慮對陸廠課徵反傾銷稅,即使陸廠在印度生產手機亦然。(金融時報)

知情人士消息指出,產業領袖最近幾周已拜會過主管機關,並當面對官員們吐苦水,至於印度政府會如何回應則還有待觀察。據IDC統計,中國手機廠去年共出口1.09億支智慧型手機至印度,是三年前的三倍多。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7-04-17 14:16:01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