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局勢緊張 COMEX黃金電子盤上漲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4月14日因耶穌受難日假期休市一天,台北時間4月17日6月黃金期貨電子盤上漲7美元或0.5%成為每盎司1,295.5美元。

金拓新聞(Kitco News)發佈的每週黃金調查顯示,大約四分之三的專業人士及普通投資者均認為金價還將保持上漲。在針對專業人士的調查中,有16人參與了調查,有12名人士認為本週金價將會上漲,比例為75%;1人或6%認為金價會下跌,3人或19%認為將會盤整。參與在線調查的普通投資者有926人,其中674人或73%認為本週金價上漲,156人或17%認為本週金價將下跌;96人或10%保持中立。

RJO Futures高級市場策略師Phillip Streible認為,由於北韓的緊張局勢和俄羅斯關係的不確定性,金價可望穩步上漲,並預期金價能突破1300美元/盎司,之後會有部分獲利回吐賣壓,但是黃金價格應該仍會持穩。

英國皇家鑄幣廠表示,因地緣政治局勢升溫,今年第一季該廠的黃金銷量年增20%。其中,今年前兩個月銷量均較去年同期減少,但3月份的黃金銷量較去年同期暴增263%。Metals Focus Ltd分析師Junlu Liang表示,由於即將到來的法國大選所催生的政治不確定性憂慮,加之歐洲央行仍採取負利率政策,歐洲的金幣及金條銷量出現大幅增長。(更多黃金圖表)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04-17 07:20:52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