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股》日經翻紅、結束連4跌;夏普大漲、任天堂衝

因日圓走升、創約5個月來新高(即美元兌日圓創約5個月來新低),引發出口等景氣敏感類股跌勢,也拖累日經225指數17日以低盤18,239點(前一個交易日收盤為18,335點)開出,不過之後因低接買盤湧入(日經指數前一個交易日收盤價創4個月新低)、激勵指數翻紅,終場漲0.11%(漲19.63點),收18,355.26點,結束連4個交易日走跌局面。

東證一部指數(TOPIX)終場漲0.45%(漲6.62點),收1,465.69點,5個交易日來首度走揚。東證一部上漲家數1,395家、下跌家數511家、維持平盤家數109家。東證一部今日成交額為1兆6,337億日圓,4個交易日來首度跌破顯示買氣活絡界線的2兆日圓大關、且創今年來新低水準。

就類股表現來看,東證一部全部33類股中22類股上揚、11類股下挫,其中以東京電力等電氣瓦斯業、三菱地所等不動產業和任天堂等其他製品類股漲幅較大。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截至日本股市17日收盤(台北時間14點00分)為止美元兌日圓貶值0.25%至108.35,稍早最低貶至108.09、創2016年11月15日以來新低。

夏普大漲1.94%。夏普社長戴正吳透露,將活用與鴻海之間的相乘效果、計畫重返PC市場。

任天堂大漲2.89%。任天堂Switch開賣首月銷售表現超標、全球熱賣240萬台,日本市場持續處於缺貨狀態。

東芝跌0.35%,盤中一度揚升1.9%。東芝半導體事業出售案陷入大混戰局面,鴻海傳除了蘋果之外、還向軟銀尋求協助,博通則有意揪日本企業合組聯盟。

Sony漲0.91%。日本家用電玩市場出現復甦跡象、銷售額4年來首見增長。

另外,關於Sony新款旗艦機種Xperia XZ Premium(XZP),日前曾傳出Xperia XZP在包含日本在內的大部分國家的開賣時間恐將延後、其中日本將延後1個月的傳聞。不過,關於上述傳聞,Sony Mobile出面駁斥,稱至今日本Sony Mobile或是相關電信業者都尚未發表、公告、舉辦記者會,因此在日本市場從無公開的相關資訊、也無上市時程公告,因此現階段不會有所謂將延後開賣的事情發生。

MoneyDJ 新聞 2017-04-17 14:39:41 記者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