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屬》升息預期增溫 LME金屬多數下跌

倫敦金屬交易所(LME)3個月基本金屬期貨3月3日多數下跌,主要受到美國升息預期增溫的影響。期銅收跌0.2%,報每噸5,917美元。期鋁收跌1.0%,報1,892美元。期鉛收跌0.2%,報2,249.50美元。期鋅收跌0.2%,報2,775美元。期錫收跌0.8%,報19,500美元。期鎳收漲1.9%,報10,990美元。週線銅鉛鋅下跌0.2%、0.4%、1.9%,鋁錫鎳上漲0.4%、1.8%、1.2%。

路透社報導,凱投宏觀(Capital Economics)資深商品分析師貝恩(Caroline Bain)表示,期銅沒有因供應受擾而漲的更多,很明顯是受到美國本月升息預期的升溫所壓制;此外,市場也在期待中國可能在週日開始的兩會上宣佈增加基礎建設投資的計劃。芝商所(CME Group)根據聯邦基金期貨價格計算的市場預期監測工具FedWatch顯示,本月14、15日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會議,升息機率達到79.7%。

中國最大銅生產商江西銅業(0358.HK)董事長李保民表示,預計中國2017年銅需求將增長約6%,而該公司今年精煉銅產量最多將增加至136萬噸,相比去年產量約120萬噸。世界金屬統計局(World Bureau of Metal Statistics, WBMS)報告表示,2016年,全球銅礦產量年增6.9%至2,066萬噸,精煉銅產量年增2.1%至2,346萬噸,主要受到大陸產量年增47.6萬噸,以及西班牙產量年增1.4萬噸的帶動。2016年全球銅消費量為2,340萬噸,相比2015全年為2,283萬噸;大陸表觀消費量年增28.9萬噸至1,164.2萬噸,佔全球50%比重。

歐洲最大的銅冶煉廠奧魯比斯(Aurubis AG)執行長Juergen Schachler表示,計劃執行一項新的企業策略,除了傳統的銅業務,將擴張產量到其他金屬領域。Schachler表示,該集團新的企業策略將包括適當地收購金屬生產企業,但擴張到採礦領域不是策略的一部分。Aurubis上次收購是在2011年,當時收購了Luvata集團的壓延銅業務。

全球第二大礦商力拓(Rio Tinto)週五(3月3日)宣佈,旗下澳洲最大鋁冶煉廠Boyne Smelter Limited將會大幅減產,因未能達成一份有競爭力的電力合約。該廠總經理Joe Rea表示,該廠超過一千名的員工當中,將有相當的數量會被裁撤,並稱原料供應商昆士蘭氧化鋁公司(Queensland Alumina Limited)可以將原本要供應該廠的16萬噸氧化鋁出售至現貨市場。昆士蘭氧化鋁公司總經理Mike Dunstan表示,雖然這是一個壞消息,但預計不會對該公司的營運造成影響,該公司高品質的氧化鋁隨時能夠出售至現貨市場。(更多金屬圖表)

 

MoneyDJ 新聞 2017-03-06 07:27:22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