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屬》LME金屬2月多數下跌 鋁與鎳上漲

倫敦金屬交易所(LME)3個月基本金屬期貨2月28日多數上漲,期銅上漲0.7%,報每噸5,973美元。期鋁上漲1.3%,報1,924美元,創2015年5月份以來收盤新高。期鉛上漲0.1%,報2,257美元。期鋅上漲0.7%,報2,825美元。期錫上漲1.4%,報19,225美元。期鎳下跌0.6%,報10,980美元。2月份,鋁與鎳上漲5.8%與10.3%,銅鉛鋅錫分別下跌0.3%、4.8%、1.2%、3%。

塔斯社報導,俄羅斯工業暨貿易部長Denis Manturov週一(2月27日)稱,俄正提議全球鋁行業成立一個類似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一樣的機構。Manturov表示,目前還在提案階段,重要的是所有身兼生產及出口原鋁的政府能在標準及技術等領域就單一政策原則達成一致。俄羅斯鋁業公司此前是全球最大的鋁生產商,但目前已經被中國宏橋超越。

全球最大的金屬避險基金之一紅風箏(Red Kite Group)預計,在需求增加、新礦缺乏並且供應受到更多干擾的背景下,全球銅市場供不應求的狀況將會加重。紅風箏聯合創始人David Lilley預計,2017年銅市將出現6年以來首次供給短缺,因為受罷工、技術性干擾因素、礦石品位較低以及天氣因素不利等的影響,採礦企業要實現產量目標非常艱難,並預計2017年銅市供需缺口32.7萬噸,2018、2019和2020年將分別達到26.6萬噸、27萬噸和60萬噸。紅風箏預測,中國銅需求在今年將增長3.5%,2018年將增長3%。

嘉能可(Glencore Plc)報告表示,估計2016年全球原鎳需求量為205萬噸,較2015年增加約8%。鎳供應量則持續下降,主要因為生產商進一步停產(包括波札那礦商BCL Ltd.與Tati Nickel,以及巴西礦商Votorantim Metais與Mirabela Nickel),以及菲律賓鎳單位出口量(以礦石形式)較低,導致鎳產量下降至約195萬噸鎳,較2015年減少2%。因此,全球鎳市創下自2010年以來的首次供給短缺,全球庫存年減約10萬噸。(更多金屬圖表)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03-01 07:36:48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