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蘋果iPhone?三星傳加碼投資、擴增越南OLED產能

路透社引述韓聯社10日的報導指出,據關係人士表示,三星電子旗下面板公司Samsung Display計畫在越南追加投資3兆韓圜(25.1億美元)擴大產能。據悉,Samsung Display正就加碼投資一事和越南當局進行協商。

路透社並指出,關係人士10日向路透社透露,Samsung Display正考慮在越南進行追加投資。不過該位關係人士未提到投資規模等細節。

Android Headlines於10日報導,來自越南的消息指出,Samsung Display計畫投資20億美元、擴增其越南OLED面板產能,且預估Samsung Display會在3月底前正式公布上述投資計畫。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截至台北時間11日上午8點04分為止,三星電子勁揚1.24%至1,885,000韓圜;三星昨日(10日)收盤價1,862,000韓圜、再破歷史收盤新高。

蘋果(Apple)盛傳會在今年(2017年)問世的iPhone上開始採用OLED面板,而三星計畫擴增越南OLED面板產能是為了滿足iPhone需求?

華爾街日報(WSJ)去年11月28日報導,知情人士透露,蘋果初期大部分OLED面板將仰賴三星供應,不過蘋果已要求LG Display(LGD)、Japan Display Inc(JDI)和夏普(Sharp)擴增產能,以便在2018年供應OLED面板給蘋果;其中一位知情人士指出,夏普為滿足蘋果OLED需求、恐需砸下50億美元(約5,600億日圓)進行投資。

韓媒etnews去年12月27日報導,業界人士透露,三星關係企業Samsung Electro-Mechanics將砸1,000億韓圜(8,320萬美元),在越南增建軟板廠,用來生產軟硬複合板(Rigid-Flex PCB)。

據悉另兩家韓國業者Interflex、BHE,比Samsung Electro-Mechanics更早獲選為蘋果軟板供應商,早已開始增建廠房。如今Samsung Electro-Mechanics也雀屏中選,三家韓商將吃下所有軟板訂單。

外傳Interflex、BHE、Samsung Electro-Mechanics會在越南廠生產軟板,交給蘋果OLED顯示器供應商Samsung Display。Samsung Display在越南也有廠房,將在當地組裝OLED面板和軟板。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01-11 08:36:18 記者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