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再傳減產激勵,鐵礦砂兩日大漲5.3%、破80美元

鐵礦砂價格周二再度隨中國期貨市場走揚,且按照最新趨勢看來,鐵礦砂漲勢應該還沒結束。

市場資訊供應商Steel Index數據顯示,運往青島之含鐵量62%的鐵礦砂現貨價格周二勁揚3.2%,成為每噸80.1美元,近兩日累計漲幅擴大至5.3%,且是去年12月19日之後再度站上80美元大關。(BusinessInsider)

這次鐵礦砂價格再度出現大漲,同樣是中國傳出減產消息所致。中國鋼鐵工業協會(CISA)上周末在北京舉辦研討會,大陸官員發言重申關閉非法鋼爐、削減產能,被認為是助漲鋼價的因素之一。品質次一等鐵礦砂周二也上漲3.3%,成為每噸68.6美元。

大連期貨交易所五月鐵礦砂期貨前晚勁揚3.19%,收在12月16日以來新高的598.5元人民幣,這意謂著鐵礦砂現貨周三可能持續走揚。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7-01-11 09:18:10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