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廢大鈔、愛瘋11月出貨量砍半!陸廠市佔首過5成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廢除大鈔、使當地的智慧型手機銷售量大受打擊,中國智慧機業者促銷最積極,終於成功擠出蘋果(Apple Inc.),首度贏得印度過半市場。

印度經濟時報(Economic Times)3日報導,Counterpoint Research統計顯示,歐珀(Oppo)、Vivo、小米、聯想和金立(Gionee)等中國業者,2016年11月在印度的智慧機出貨量市佔率來到51%,為有史以來第一次佔據過半市場,估計這些廠商的市佔率有機會在今(2017)年年中拉升至60%。

相較之下,蘋果iPhone 11月的出貨量則較10月的40萬支銳減一半、三星持平,至於印度本土廠牌的合併市佔率更是從2016年稍早的超過40%跌破20%、來到18%。

截至2016年9月為止,印度智慧機廠牌的市佔率原本還跟中國品牌持平,雙雙擁有34%的佔有率,而三星、蘋果的合併市佔率則有32%。

不過,10月印度迎來節慶日,整個市場完全改觀,中國廠牌的市佔率躍升至47%,11月又續增4個百分點。蘋果、三星等國際廠牌的10月市佔則萎縮3個百分點。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7-01-03 16:54:18 記者郭妍希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