煞不住!鐵礦砂周三再飆3.2%,衝兩年新高

鐵礦砂漲勢現在看來似乎無人可擋,Metal Bulletin的資料顯示,含鐵量62%的鐵礦砂現貨價格周三收高3.2%、報每噸82.25美元,創下2014年10月以來新高。

若從11月21日的波段低點起算,鐵礦砂迄今累計攀升17%,全年漲幅則是擴大至88.8%。

在鋼價的支撐下,當晚中國鐵礦砂期貨交易持續熱絡。據路透社報導,交易員因看好中國明年製造業復甦,以及政府有望擴大基礎建設,現已開始回補鋼鐵庫存。

另外,中國為解決污染與產能過剩問題,有越來越多省分對次級鋼廠展開調查。據官媒報導,繼江蘇、山東、遼寧與四川之後,鋼鐵重鎮河北也加入調查鋼鐵廠的行列。市場預期供給將受影響,可能也是鋼價走揚的主因。

大連期貨交易所五月交貨之鐵礦砂期貨周三晚收盤時上漲0.96%,包含包含螺紋鋼、焦煤與焦炭(coke)均齊步走揚。(BusinessInsider)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6-12-08 10:54:08 記者陳瑞哲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