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美元上漲 COMEX黃金下跌0.5%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2017年2月黃金期貨12月6日收盤下跌6.4美元或0.5%成為每盎司1,170.1美元,美元指數上漲0.4%,3月白銀期貨下跌0.5%成為每盎司16.81美元。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月鉑金期貨下跌0.3%成為每盎司935.7美元,3月鈀金期貨下跌1.6%成為每盎司734.4美元。

商品經紀公司福四通(INTL FCStone)發佈的商品月報表示,金價本月在升息預期以及美元美股可能表現強勢的影響下將受壓抑,並預估本月份金價的表現區間可能介於1,125-1,230美元,相比黃金期貨12月5日收盤為每盎司1,176.5美元。福四通表示,美國經濟表現強勁是刺激升息預期以及支撐美元美股的主要力量,美國第三季經濟成長率上修至3.2%,預期第四季也會有約略相當的表現。

福四通也預估,本月份鈀金價格將可望延續近期的漲勢,稱主要受到中國大陸汽車銷售數據強勁的帶動,該行預估本月份鈀金價格的表現區間可能介於700-810 美元,相比鈀金期貨12月5日收盤為每盎司746.05美元。鈀金價格11月的表現在貴金屬當中一支獨秀,金銀鉑分別下跌7.8%、7.4%、7%,金價還寫下逾三年最大單月跌幅;但鈀金價格11月大漲25%,則是創下2008年2月以來的最大月度漲幅。累計今年1-11月,鈀金價格上漲了37.5%。

Citi Research最新報告預估今年的平均金價將為每盎司1,160美元,並預期鉑族金屬將會有較佳的表現。該行預估,2017年第二季,平均金價將會跌至1,135美元,至第四季可望復甦至1,180美元;而2017年的平均銀價則預估為每盎司15.50美元。該行也預估,在經濟數據持續表現強勁的情況下,美聯儲在本月份升息之後,2017年還可望升息兩次。不過,該行表示,雖然遭遇升息以及強勢美元的逆風,但政治的緊張局勢以及潛在的通膨也將對金價構成支撐,並預期金價可以維持在1,100美元以上價位。

Citi Research預估2017年鉑金以及鈀金的平均價格將分別為每盎司965美元與715美元,主要受到全球汽車銷售健康增長的支撐。鉑金與鈀金均用於生產汽車的觸媒轉化器,鉑金主要用於柴油車,歐洲是最大市場;鈀金則用於汽油車,中國大陸與美國為最大市場。報告指出,鑒於美國與大陸的車市表現較佳,鈀金的價格表現也較為強勢,並預期2017年鈀金的價格表現仍將持續優於鉑金。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3月期銅12月6日收盤下跌0.7%成為每磅2.68美元。(更多黃金圖表)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6-12-07 07:24:59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