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寶武鋼鐵集團正式成立 全球第二大鋼鐵航母啟航

20160425- China steel大陸寶武鋼鐵集團今(1)日召開成立大會,宣示世界第二鋼鐵航母正式啟航。寶鋼、武鋼重組成為寶武鋼鐵集團後,資產規模將達到7,300億元(人民幣,下同),經營收入將達到3,300多億元,員工22.8萬人,年產鋼粗鋼量排名世界第二,僅次於總部位於歐洲盧森堡的安賽樂米塔爾鋼鐵公司。

大陸寶鋼、武鋼合併,開啟中國鋼鐵新紀元,寶武集團成為中國鋼鐵業第一個航母級企業,合併粗鋼總產量將達到6,000多萬噸,位居世界第二;寶鋼、武鋼集團亦完成了今年化解鋼鐵產能過剩的工作,其中,寶鋼化解過剩產能555萬噸,武鋼化解442噸,寶武集團合計化解過剩產能總量接近1,000萬噸;明年寶武集團將壓縮產能在7,500萬噸左右,仍然是世界第二大鋼企。MoneyDJ 新聞 2016-12-01 13:26:34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