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續挺交通基礎建設,11月獲准投資總額逾2600億RMB

大陸國家發改委於昨(14)日宣布,批准新建贛州至深圳鐵路,總投資超過640億元(人民幣,下同)。據瞭解,這是大陸發改委在11月以來批准的第九項大型交通基礎設施項目,總投資累計超過2,600億元。

陸媒報導,除了贛州至深圳鐵路項目外,大陸發改委還批准了北京至唐山鐵路、張家界經吉首至懷化鐵路、牡丹江至佳木斯鐵路、神木至瓦塘鐵路紅柳林至馮家川段、雲南省墨江至臨滄公路,以及南京城市軌道交通二期建設等項目。

不僅是交通基礎設施領域,截至9月底,包括重大網絡工程、生態環保、清潔能源、糧食水利、交通運輸、健康養老、能源礦產、現代物流、城市軌道交通等11大類重大工程包已累計完成投資7兆元,持續較8月底增加4,000多億元。

根據專家表示,當前大陸固定資產投資仍面臨下行壓力,加快基礎設施建設投資尤為重要。雖然大陸基礎設施資本存量過去20多年來保持年均10%左右增速,但與先進國家相比,仍有段差距。因此,基礎設施建設領域的投資潛力還很大,需要民間資本的更大範圍地參與和進入,而可預期的回報則成為影響民間投資進入市場的一個主要因素。

MoneyDJ 新聞 2016-11-15 11:37:52 記者新聞中心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