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Note 7照爆、三星囧了!傳已停產、美電信商不賣了

南韓三星電子Galaxy Note 7因爆炸事件頻傳而在全球進行大規模召回、讓消費者更換新機,之後已於10月1日在南韓市場重啟販售。不過Note 7爆炸風波還沒完?在台灣、美國、南韓傳出更換過後的新款Note 7起火事件、美國大型電信商AT&T也傳出計畫永久性停售Note 7,也讓三星頭大,傳出已暫時停止Note 7的生產。

韓聯社10日報導,據三星供應商關係人士透露,三星已暫時停止旗艦機種Galaxy Note 7的生產,而此預估是三星針對美國、台灣等地傳出更換過後的新款Note 7發生起火事件所做出的應對措施。

該位關係人士表示,停產措施包含三星位於越南的智慧手機工廠、該座工廠生產供應全球需求的Note 7。

該位關係人士並指出,「據聽到的消息顯示,不僅僅是針對美國,停產措施是考量包含南韓、中國等全球消費者安全性之後所祭出的措施」,因此預估停產Note 7是美國、南韓、中國消費者安全監管機構通力合作所促成。

時事通信社報導,關於上述停產消息,三星10日發出聲明指出,「為了進行精密的調查並強化品質管理,正在調整Note 7供應量(出貨量)」。不過三星未明說是否停產Note 7。

南韓媒體朝鮮日報日文版10日報導,美國4大電信商Verizon、AT&T、T-Mobile和Sprint已決定對Note 7祭出「再換機」措施,已更換過Note 7的用戶只要在14-30天內持新款Note 7到店,就可再度更換成別家廠商的智慧手機產品。美國電信商齊步祭出「再換機」措施是很罕見的,而5日美國一班航班機上發生Note 7冒煙、導致乘客被迫緊急撤離的事件,恐是美電信業者做出上述決定的關鍵因素。

朝鮮日報指出,7日美國一位13歲學生持有的Note 7冒煙起火、導致手指被燙傷,8日傳出台灣一位20歲女性持有的Note 7爆炸,而上述2款Note 7據悉都是更換過後的新款Note 7產品;另外,在南韓市場部分,8日位於仁川松島新都市漢堡店員工用廚房手套包住冒煙Note 7的影片以及大田市內棒球場一段掉落在地上的Note 7冒煙的影片在網路上瘋傳。

對此,三星關係人士指出,「目前正和南韓、美國、台灣Note 7起火用戶接觸,而尚未確定起火產品是已進行更換過後的新機」。

日本智慧手機情報網站blog of mobile 8日報導,因傳出已更換過後的新型Note 7在美國機上發生起火事件,導致新款Note 7安全性遭到質疑,故美媒就報導AT&T考慮要永久性停售Note 7的消息。而就在此種氛圍下,海外媒體Android Central指出,通過AT&T完成Note 7下單的用戶已接收到「訂單自動取消」的通知,也讓市場猜測AT&T恐已決定要永久性停售Note 7。據悉目前AT&T官方網站已無法訂購Note 7。

華爾街日報(WSJ)日文版10日報導,AT&T和T-Mobile已於9日決定,為了避免消費者混亂,將停止供應Note 7。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三星10日重挫1.52%、收1,680,000韓寰,盤中最深一度崩跌4.6%。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MoneyDJ 新聞 2016-10-11 06:15:34 記者蔡承啟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