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跌深反彈 COMEX黃金上漲0.7%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12月黃金期貨10月10日收盤上漲8.5美元或0.7%成為每盎司1,260.4美元,因上週大跌4.5%之後作出反彈;美元指數上漲0.5%,12月白銀期貨上漲1.6%成為每盎司17.659美元。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月鉑金期貨上漲0.3%成為每盎司965.4美元,12月鈀金期貨上漲0.2%成為每盎司668.55美元。

全球最大黃金ETF道富財富黃金指數基金(SPDR Gold Shares, GLD)10日黃金持有量持平為958.902公噸。最大的白銀ETF安碩白銀指數基金(iShares Silver Trust, SLV),白銀持有量增加26.57公噸至958.902公噸。

雖然市場對於美聯儲12月加息的預期正在升溫,芝加哥聯邦儲備銀行總裁伊文斯(Charles Evans)表示,12月可能是一個適宜的加息時間,但也還未看到年底加息的迫切性。上週五公佈的美國9月非農就業報告表現喜憂參半,非農就業人口僅增加15.6萬,但薪資增速與平均工時均小幅上揚。

U.S. Bank Wealth Management駐西雅圖資深投資策略師Rob Haworth則表示,對非農就業數據的解讀表明美聯儲年底前可能採取行動,這有望支持美元,從而令黃金承壓。

黃金資訊公司GFMS數據顯示,世界第二大黃金消費國印度9月份的黃金進口連續第九個月下滑,因零售需求降低以及折扣較大導致銀行和加工企業削減了海外黃金購買量,這恐對金價造成衝擊。加拿大豐業銀行(Scotiabank)預測稱,印度2016年黃金進口恐比去年減少逾60%,至350-400噸區間,為近20年來最低水平。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公佈的報告顯示,截至10月4日,避險基金和基金經理減持COMEX黃金和白銀淨多頭部位。具體數據顯示, COMEX黃金期貨與選擇權的投機淨多頭部位減少46396口,至245508口;白銀投機淨多頭部位減少9059口,至75803口。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12月期銅10月10日收盤上漲1.6%成為每磅2.1975美元。(更多黃金圖表)

 

MoneyDJ 新聞 2016-10-11 07:18:12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