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俄羅斯同意限產 NYMEX原油大漲3%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1月原油期貨10月10日大漲1.54美元或3.1%成為每桶51.35美元,因俄羅斯稱準備加入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的限產計劃,且阿爾及利亞呼籲其他非OPEC產油國做出同樣的承諾;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近月布蘭特原油大漲1.8美元或3.5%成為每桶53.73美元,盤中並創下一年新高。

加拿大會議局(Conference Board of Canada)報告表示,受困於持續萎靡的收益以及速度不及預期的成本削減,加拿大的石油開採產業正處在連續第二年虧損的路上,損失的具體數目可能達100億美元。報告估計今年該國石油開採產業的利潤將創下新低至-19%,雖然從2017年之後會逐漸改善,到2020年有望恢復至-4%,但能否返回盈利還不得而知。

加拿大會議局認為投資的縮減反過來將導致更低的產量,而加拿大的原油產量今年可能下降1%.今年早些時候發生在油砂產區Fort McMurray的森林大火是產量下降的直接原因,持續的投資削減也是原因之一。從2014年到2017年,產業投資總計將縮減380億美元。

總部設在英國倫敦的研究公司Bloomberg New Energy Finance報告稱,由於中國、日本和歐洲對清潔能源需求下降,全球清潔能源投資額創下逾三年新低。今年三季度全球新能源投資額424億美元,較去年同期下滑43%,創下2013年一季度以來新低。該公司創始人及主席Michael Liebreich表示,由於政府削減了對新能源項目的補貼以及新能源項目自身成本的下降,大型太陽能和風力發電廠獲得的融資驟降。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成員國宣佈計劃在今年11月底的部長級會議上討論將現有產量減少70萬桶左右,但此不到國際原油市場總產能的1%,分析指出,如此小規模減產無法對平衡原油市場供求關係產生實際效果。過去兩年,世界經濟甦緩慢,國際市場對原油的需求增長十分有限。分析指出,OPEC不可能在短期內修正過去兩年國際原油市場發生的結構性變化。(更多石油圖表)

 

MoneyDJ 新聞 2016-10-11 07:13:03 記者黃文章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