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調降澳洲銀行業債信展望,澳幣、紐幣盤中軟腿

國際信評機構穆迪揮刀砍向澳洲銀行業債信展望,觸發紐澳幣賣壓出籠。澳幣周五盤中一度重貶0.7%、周線恐收黑。紐幣同步走貶0.25%,周線累計貶幅來到1.1個百分點。

此前,澳幣、紐幣多頭氣勢銳不可擋,即使遭遇本國央行無情的降息,仍愈挫愈勇。不過,交易員認為澳幣、紐幣此時也到了該修正整理的時候,穆迪考慮調降澳洲主要銀行債信,剛好提供匯市一個修正的機會。(路透社)

據穆迪表示,銀行經營環境變艱困,以及澳洲房市長期過熱,造成獲利成長潛力受限,是調降銀行至「負向」展望的主要理由。

標普上月調降澳洲主權債信展望時,也連帶將澳洲銀行業打入負向展望,未來若進一步予以降評,將使澳洲銀行業融資成本上升。

另外,澳洲四大銀行日前還被美國兩家對沖基金,以及一名期貨交易員控告操縱利率,真可謂禍不單行。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MoneyDJ 新聞 2016-08-19 15:03:46 記者陳瑞哲 報導